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486k/2019-000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泰安市审计局对外政策解读制度

2019-06-11 11:16

泰安市审计局对外政策解读制度

 

为规范我局制定相关政策、规范性文件对外解读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解读范围

  (一)我局制发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密切相关的重要政策、规范性文件。

  (二)代市政府起草的政府规章、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政策性文件。

  二、解读程序

  政策解读坚持“应解读、尽解读”、“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具体实施程序如下:

  (一)科室、单位在起草规范性文件或政策性文件时,要同时提出是否进行解读的意见,经法规科审核后,报送局领导审签。

  (二)经审定需要解读的,起草科室、单位应撰写解读材料,与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或政策性文件同时报局长办公会审议。

  (三)相关文件公开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解读材料应提交办公室在政府网站予以发布。

  (四)政府网站是政策解读第一平台,同时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便于公众知晓的途径进行解读。

  三、解读形式

  政策解读形式主要采取政府网站公示,政策解读可通过文字说明及数字化、图表图解、视频等不同方式展现。政策解读内容应突出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与以往政策规定的变化之处。同时,根据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群众反映的新热点,政策起草科室要及时进行有针对性地补充解读。

  四、解读机制

  各科室、单位是政策解读的主体,要根据要求精心编制解读材料,拓展解读内涵,提升解读效率,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