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10

6月6日,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审计署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作重要讲话,并现场与班子成员签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市纪委派驻四组王蕾书记、陈丽科长亲自到会指导。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人事科、法规科科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教育中心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泰安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要坚持把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作好融合文章。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廉政规定,清清白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审计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内部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控制、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形成各环节既相互制约又协调有序,一层监督一层、环环相扣的审计权力运行机制。要正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变大,大错变坏。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揭示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矛盾和潜在风险,着力揭示体制机制性障碍、懒政庸政怠政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抗在肩上,以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激发的新动力,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市县同创、齐抓共管的文明创建格局,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红色文化相融合,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要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组织协调,从全局的角度进行整体谋划,确定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要配齐配强精神文明建设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更快发展,积极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