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承修局长为全局人员上专题党课

2019-10-31


 

 

根据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0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题向全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讲党课,与同志们进行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宗希富和指导组的张钦涛同志亲自到会指导。

杨局长在党课中指出,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思想、融入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定位,积极推动市委审计委员会更好发挥领导作用。要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当前思想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审计职责履行还需加强,审计管理创新能力不够强,审计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弱项,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主动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逐项梳理检视,深入研究分析,拿出实招硬招,逐条抓好落实,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依法审计、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审计全覆,加大审计的力度和深度,坚持依法审计,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家审计,应积极适应新的时代要求,不断完善审计职责,积极推进“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积极推进科技强审,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增强审计监督质效。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加大力度提升审计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杨局长在党课结束时要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扎实有序推进,我们要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省审计厅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专项整治,推进上下联动整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要充分发挥局党组职能作用,我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一定认真履职尽责,同时,严格要求班子成员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要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全省审计机关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加强对行业系统主题教育的指导,组成指导组,认真指导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对照部署要求,认真检视主题教育安排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推进、边学边查边改以及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等情况,进一步加大措施力度,找准症结,补足短板,做好结合文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