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局长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2018-06-29

6月29日,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党组书记、局长辛海明同志以《坚守廉政建设生命线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尖兵”监督工作“利剑”》为题,结合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审计厅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当前反腐败面临的形势和审计机关特点,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辛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老虎苍蝇一起打,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廉政建设是审计机关的生命线的重要论断。党课了深入探讨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总体形势,对如何把握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特点作了深刻分析,以大量反面典型为例,敲响审计干部防微杜渐、敬畏法纪的长鸣之钟。
   辛局长强调,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审计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警惕被“围猎”风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洁纪律,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要自觉接受纪检监督、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辛局长要求,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快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抓牢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监督工作的“利剑”,深入推进“服务发展作表率,依法审计勇担当”服务品牌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及时揭示问题、推动令行禁止,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党课结束后,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事科 潘广怀)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